林夕辰

风吹雨打都永不离岛的一只躺尸蟹圆

【凯源】离殇(HE)5

#大家是好像不太喜欢这个题材的文章是吧,可能是我这个人的审美有点不一样吧。#
#那我先写的一些存稿之后就看着发吧,然后早点结束这篇写下一篇好了。#

彼时王源遵从王俊凯的嘱托正准备动身,前往无相与蛮黔的边界一探究竟,临行前旌邱曾差人前来告知,未央宫已全面修缮完毕,王俊凯可随时搬进居住。

王源听了这个消息甚是高兴,想着旌邱到底也是自家的地方,做事情更方便,也更安全一些,便在出行之前紧赶慢赶地张罗着让王俊凯搬到了未央宫,这才安心地离去。

 

当墨祁言到达时已入夜,他风尘仆仆而来,没有半刻歇息就问起边境的情况,守防的将军一一汇报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,突然那将军想起来什么,又回复道:“旌邱王家公子已在此等候墨将军多日,将军可要前去见见?”

那位将军说这话时墨祁言正看着战况简报,听了之后不自觉地抬起了眼,一细想,王家公子?王俊凯这个时候是绝对不可能会过来的,那么除了王源还能有谁呢。

墨祁言竟不知王源是何时也来了这里。不过再仔细想想,王俊凯那样谨慎的人,私下派他最信任的弟弟来查看情况也很正常。他自然是要去相见的。

那位将军将墨祁言带到将士们聚集吃饭的地方,隔着那些人群,墨祁言看到了王源。

王源就在他们中间,和那些将士一起吃着东西,他虽不像其他人那样豪迈,却也丝毫没有大户人家的矜持与矫情。他眉角弯弯,眼睛里说不出的喜悦与飞扬。

除了在王俊凯的身边,墨祁言还从来没有见过王源笑得如此自然又从容。

那位将军见墨祁言只在不远处看着并没有再向前,以为有什么不妥,便开口说道:“末将原是安排王公子在军营边角单独住着,不过王公子坚持要与将士们一起同吃同住,末将...”

那位将军还未说完,墨祁言便一抬手打断了,他的眼睛还盯着不远处的王源,顿了一下说道:“无妨,不过生活上的各方面还是都要仔细打点,切勿失了礼数。”

“还有,他可不是普通的公子,圣君之名不可随意懈怠。”

那位将军遵从地应着,墨祁言又思考了一下补充道:“军营里的任何消息都不必对他隐瞒,若我明日不在的时候出了什么情况,你可向他询问意见。”

那位将军初听命令时有些讶异,不过也只是怔了一下,依旧顺从地答应着。

第二天一早,墨祁言着便装独自前往蛮黔那边探查,临行前想去告知王源,哪知他还在休息未曾醒来。墨祁言也不愿搅人清梦,便细心吩咐了人照看着王源后,就出发去了。

大约快午日时分,王源才从梦中悠悠地醒来,他本就赖床,因在这边境终日无所事事,再加上没有王俊凯管着他,他就更加没有起来的意思了,干脆拿起床头竹简开始看起来。

帐子外面吵闹声响起的时候大约已接近黄昏,王源微微皱了皱眉,也并没有要出去看看的意思,只是这此起彼伏的慌乱脚步声打乱了他的思绪。

不多时便有将士在帐外求见,声音仓促而恐惧,还隔着这厚厚的帐子王源就已嗅到他身上浓浓的血腥味。果然那将士进帐时满身鲜血,手上尤甚。

“圣君,圣君。”不知是身体发软还是怎么,那将士一进来就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叫了两声后声音还在结巴,眼神涣散,喘着粗气。

王源看着他的样子脸色一下子就冷了起来,不自觉地正了正本半倚着床沿的身子,口气阴阴地说道:“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那将士努力克制自己恐惧的心情,在呼了几口重气后终于说了完整的话:“墨将军,墨将军他身受重伤危在旦夕,属下,属下来请圣君,速速前去看一看啊。”

营帐里早已聚满了军中大夫,一些不知所措的士兵也赖着不肯出去,各自都手忙脚乱地忙着,人声鼎沸。隔着重重人群,王源才看到了墨祁言的模样。

王源并没有见过很多伤口,不过就他来看,墨祁言这般模样应该已经算得上是惨不忍睹了吧。

他的上半身到处都是伤口,其中一个大夫还在不停地包裹着,还没处理的伤口依旧在控制不住地流着血。

王源一看那些还裸露着的伤口就判断了出来,所有伤口都是被同一件武器所伤,伤他的那个人清楚地了解各种经脉的位置,出手迅速而狠辣,却并没有一击毙命,说明他意并不在要墨祁言的命。

墨祁言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他的意识一直不曾清醒,身体也一直在不住地颤抖,血流得太多导致所有接触过他的人都沾染了他的鲜血,这样的地方,这样的场景,莫名地有些凄凉。

“墨将军一直意识沉迷呼唤不醒,小生等仔细检查过,将军的伤口并不深,可却一直血流不止,实乃是中毒征兆。最奇怪的是,将军的脉象比平常更加强劲有力,心跳也异常地跳动很快,小生曾读过《百毒谜集》,这世上只有一种毒符合这种特征...”

“伽麒的离魂梦断。”

那位大夫还未说完,王源已了然于心。众人一听他对这毒如此熟悉,纷纷大喜,以为墨祁言终于有救了,谁知王源却皱起了眉沉思起来。

只一会儿后,王源突然施了法,帐中立刻遍布冷意,在所有人反应过来时,墨祁言已被王源冰封。

“替他打点一下,我要立刻带他回无相一趟。”

领头的将军一听这话,想起了墨祁言曾嘱咐他的话,立刻便吩咐了身边的士兵照着王源的话做,这样人群才略微散去。

次日,天刚蒙蒙亮,众将士都已聚集,还未等他们闹腾起来,王源便不知从何处徒手拈来一片绿叶,放在嘴边吹了起来,是十分简单的曲子。

那只冰雪凤凰就这样在满天荒原里出现,震惊了所有亲眼所见的人,至此他们才知道,王源所说的“立刻”究竟是怎样的“立刻”。

 

 

他们在接近无相的荒野处换乘了马车,来来回回不过两三个时辰的功夫。突如其来的慌乱令马车震动了一下,王源也是惊了一下,语气冷冽地问着外面的驾车人: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外面是嘈嘈杂杂的慌乱声,那驾车人声音微微颤抖地回答道:“公子,前面似乎有人吊挂在天空中,过去墨府的道路被人阻断了。”

王源一听立时便冷了脸,探身出了马车,居高临下地先看到的是一群人拦在前面,形成了一圈保护墙护住了墨府,所有人都不能也都不敢靠近。

王源再仔细一看,全是墨家的守卫,心里不自觉地涌出了一丝不安。

王源这时才抬眼去看吊在空中的那个人,远远的本就看不清楚,而那人的面貌却好像也被毁了,浑身上下血淋淋地骇人。王源皱着眉,打量着他总觉得有些熟悉。

不远处似乎有人认出了王源后匆匆上报,墨海玄这才注意到他的到来,仿佛看到救星般,迈着慌乱的步伐便向这边赶来,一边奔来一边大声地喊着王源。

“圣君。”墨海玄毕竟年纪大了,跑了段路程也气喘吁吁的,好不容易跑了过来也还是站着喘了好一会儿的粗气才又说道:“请圣君想办法速速救救小儿吧。”

王源这才又望向空中的那个人,心想在这同一日接二连三地出事,而且都是墨家的公子,这其中不知是不是有什么内因。

不过王源表面上并无表现出任何的异样,仍然那样站着,只淡淡地问了一句:“我哥哥呢。”

墨海玄回答说王俊凯并不在旌邱,数日前已出发去了伽麒,不过已送去了消息,估摸着明日才能够赶回。

这时王源的脸色才终于变了变,哥哥何时做什么事情竟会不带上自己,等他回来后定要好一顿地折磨他。

“明日?若是等到明日,墨伯父的两位公子怕是都要凶多吉少了。”

墨海玄一听这话不觉心一颤,不过他还来不及说什么,那边就已经有另外一个比他更心急的人赶过来了。

那位在招贤大会上坐在墨家父子身边的女子,王源后来才听说是某个王爷府上的公主,名唤逍柒儿。刚过来便听到了王源的话,顿时迫不及待地问出口:“是不是言哥哥也出了什么事情?”

那样急迫的语气,不知所措的行为毫不掩盖她的心绪,王源扫了她一眼,并没有回答她,反而转身撩起了帘子,将墨祁言扶出了马车。

逍柒儿一见墨祁言脸色苍白地被扶了出来顿时声泪俱下,也不顾旁人眼光,立时便抱住了墨祁言。当感受到他浑身冰冷之后更是惊骇万分,一边哭着一边焦急地质问是发生了什么事。

墨海玄也是吓了一跳,不曾想到两个儿子都会出了事,一时不知所措,看着墨祁言似乎全无生气的模样更是丢了魂。

王源看了这场面倍感无奈不觉地吐了口气,开口说道:“暂时不必担心,我已将他冰封,目前没有生命危险。”他此话一出,逍柒儿才渐渐放低了哭声,墨海玄也松了一口气。

“不过…”王源一个开口立时又提起了他们的心,可王源却是又望向了那里的墨祁安,悠然开口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墨海玄这才速速地说清事情原委。

原来墨祁安已被吊在这里两个时辰了,是突然出的事,有人蒙面突闯墨府,向他下了毒后又布下结界,如今任何人都不能靠近他。墨海玄等人眼睁睁地看着墨祁安在那里却无能为力,这样的意图着实明显,无非是要墨家威严扫地。

“难道没有人靠近过他吗?”王源一边问着一边仿佛随意地抚弄着右手手腕处的手链,眼睛还一直紧盯着墨祁安,看着他面目狰狞,痛苦非常。

“老夫无能,此结界甚是厉害,先前试过一次却被震回,也受了些伤就不敢再硬闯,恐怕稍有不慎非但接触不到安儿,连老夫自己也会跟着一损俱损啊。”墨海玄一边说着一边苦恼地扶着额头焦急万分,脸上表情也甚是愤慨与无奈。

可王源一听,却着实来了兴致,他倒是想见识见识,这结界究竟有多厉害。

想着想着,他就未有半分言语地便向着墨祁安的方向飞去,底下的墨海玄反应过来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喊了句“小心”,不过为时已晚。

未曾将此结界放在心上的王源却出乎意料地被震了回来,幸好他反应得快,转了几个身回来也算是安全落地了。

墨海玄一看连王源都被结界震回后立时便灰了心,不过也是连忙上前查看他的状况,害怕连他也受了伤的话事情就会更加难办了。

不过谁曾想这王大圣君半分伤痛没有,反而是火气多了几分。

“哼,想在我面前玩弄‘移形换影’,你们还嫩了些。”

被震回的王源立时便火了,眼里寒气逼人,他站定身子刚想动用‘离殇’就被人拉住,他回头一看是王俊凯,刚才的火气便立刻又放松了下来。

“哥哥。”

“你又不听话了。”王俊凯捏紧他的手腕,一副不容他辩解的模样,皱着眉,眼睛里都是爱怜。

然后王俊凯终归还是摇了摇头,眼神示意王源不必动用离殇,只一瞬间,王源就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。

王源将右手抬到身前,他手腕处的手链发出的是从未见过的红光,他面色严肃,眼神凛冽。

那把赤泠剑不知是从何处飞来,带着重叠火光,携着惊天动地的不灭气势,向王源的方向飞奔而去,围绕着他的身体,从他的脚底盘旋而上。只是瞬间,王源的周围便围遍了层层火圈,煞是惊人。

王源并未有任何移动,只是在赤泠剑竖立停在他的右手边时,缓缓地放下了自己的手,却并不是去握住剑。

只见他五指张开放在剑的上方,突然一个摆手的动作,赤泠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向了结界,而结界在它还未触碰到的时候便已被它随风而来的剑气分崩离析。

随着结界的破碎,却有两个男子从结界的碎片中出现被打落在地,那边被悬挂许久的墨祁安也终于被赤泠剑衬托着落了地。

墨海玄等人一看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后大喜,立时便奔向墨祁安的方向查看他的情况,而王源也回了来伸手抚慰着赤泠剑。

“快将解药交出来。”

突然的一声将所有人的视线都拉到了掉落下来的二人身上,原来是本来怀抱墨祁言的逍柒儿一看墨祁安被解救下来,便提剑来到了他们前面。

只见那两个男子都受了重伤瘫倒在地,却似乎在相互抚慰着,并没有任何想要搭理逍柒儿的想法。

这下子可急了逍柒儿,抬剑便刺向了其中一名男子,不想另外那名男子却突然发力挡在了他的面前,硬生生地替他挨了那一剑。

眼前这场景倒是新奇,但是王源此刻已顾不得先问话,因为那边被救下来的墨祁安已开始发了狂。

墨海玄等人本扶着他的身体,不想他突然发力,众人皆受了些伤,不过还好他中毒伤重灵力不多,也没有造成大的伤亡。

王源快速移动来到墨祁安的面前,只是突然间,墨祁安却似控制不住般扑上了前,而王源确然是直直面对着他的那一个。

而本离王源有些距离的王俊凯,只是瞬间,完全是下意识地便挡在了王源的面前,然后丝毫不客气地伸手就给了墨祁安一掌。

然后微转头查看到王源没有受伤后才瞬间松了一口气,只是皱了眉,王源也顺势在墨祁安身上注了新的结界,成功地将他定格在了那里,也让他不再那样痛苦开始有了理智。

不过王俊凯在回头凑近墨祁安看到他的状况后,却瞬间惊在了原地,立刻便红了眼,少有的情绪失控,从王源手中夺来赤泠剑便来到那两个人面前,语气冰冷:“我没有什么耐心,所以你们最好在我问你们的时候,长话短说。”

“情怨红梦,从何而来。”

刚才那个挡剑的男子一看清眼前的王俊凯,却破天荒地从怀中拿出了一个小瓷瓶,开口说了第一句话:“一颗长命丹,你选择救谁?”

王俊凯并没有要接过来的意思,反而是逍柒儿眼疾手快地夺了过来,生怕别人抢了去。

而王俊凯仔细品味着他说的这句话,其中包含的意思太多。

譬如王俊凯知道了他们认识他,也知道他们的一些往事,而墨祁言与墨祁安都是被他们所伤。

再譬如,此刻这两个受伤的人中只能救一个。

王俊凯一直盯着地上的两个人,一瞬间像是有了什么别的主意,只见他抬起右手指向那名柔弱男子,他便似不受控制般飘然上升。

中剑的男子慌忙拽紧手臂想要将其拉回,却不想王俊凯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,又轻甩了下左臂他便被震到了远处。

“雨儿...”

被震走的男子未有片刻犹豫便起身又回了来,看着停留在空中的人,想要拉回却无能为力。

男子立时便转头过来怒火中烧地盯着王俊凯,顾不得受伤的身体便想冲过去。这时王俊凯将指向那柔弱男子的右手轻轻一握,他便像受尽千般苦楚般惨叫。

中剑的男子此刻也顾不得拼命,一边叫喊着“雨儿”一边又试图触及到他。

突然,王俊凯又像是玩够了,缓缓放下手,人也便随之降落在地,男子立时便上前查看,一边检查他的状况一边说着抚慰他的话。“哥哥...我疼...”他躺在那男子的怀中终于说了第一句话,也是这句话让本脸色凛然的王源和王俊凯脸色都好看了一些。

原来是兄弟,怪不得王源在初遇结界时便感到了些许异样,一切他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也终于有了解答。兄弟情深,自是不同于别的能量,也怪不得连他也会有些碰壁。

“现在,我希望你能够好好地回答我的问题。”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缓步来到他们的面前,眼睛却是盯着那名男子,“情怨红梦,从何得来?”

“火栾覃山顶,水沼盎潭中。”那男子没有丝毫犹豫便道出了内容,倒是让王俊凯很满意,他不会去想别的复杂的事情,那都与他无关,此刻知道这个已经令他满意。

“很好,你们可以走了。”

王俊凯一开口,那两人便愣住了,没有想过他会这么容易便放走他们,惊讶中还呆滞着思考其中的深意。

倒是那边的逍柒儿最先反应过来,一边大喊着“谁都不准走”一边提剑刺向他们,却在一瞬间被旁边的王俊凯挥袖震倒在地。

这样的场景变换惊呆了所有人,逍王府陪伴逍柒儿的家仆与侍卫纷纷上前拔剑对峙,逍柒儿本人更是气得脸色发白,站起身来便立刻又拔剑指向王俊凯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,他们将安哥哥害成这般模样,你竟然想要放他们离开,我警告你,我绝不允许,今日我逍柒儿定要将他们碎尸万段。”

逍柒儿再没有什么闺阁女子的矜持,提剑的手都气得发抖,眼神凛冽地盯着王俊凯,似要提剑刺向王俊凯。

反是王俊凯面容淡淡,依旧挡在那两个人的面前,却没有回答逍柒儿的问题,而是微转头开口向身后的那两个人说道:“我王俊凯做事喜欢直来直往,我今日说放你们走,不过是看在你们兄弟情深的份上,所以不要再妄加猜测先行离去吧。”

那两人虽然茫然却没有再犹豫,相互扶持着穿过人群离去了,而提剑的逍柒儿眼看着他们离开却不敢有所行动,因为王俊凯始终挡在他们的前面。

眼看他们离开的身影越来越远,逍柒儿心头怒气难平,举起剑的手依旧没有放下,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,一个被怒气冲红了眼,而另一个还是气定神闲。

“你...”

“我想逍小姐要明白,在这里,究竟是谁说了算。我想我王俊凯做事情,不需要给任何人交代。”

王俊凯丝毫不给面子就打断了逍柒儿的话,然后淡然地走到王源身边拉起他的手,先众人一步进了墨府。其他人见这架势也纷纷跟随而去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