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夕辰

风吹雨打都永不离岛的一只躺尸蟹圆

【凯源】离殇(HE)8

王默婴此时也没有立刻回答,守卫的将军回头看了一眼他,似是受了他什么肯定,然后语气暴躁地开口回答道:“此等罪臣没有资格葬在历代主上所居的上陵,主上念在兄弟之情不忍赶尽杀绝,便将骨灰暂且供奉在了乾坤城思眠庵的神像前。”
一听这话,王俊凯与在那边坐着的王源内心顿时都心懑难平。
王默然既已身死,死者也应入土为安。这样天天庙堂供奉、人群嘈杂不得安宁,王默婴这招可真够狠绝。
内心既烦躁,脸上也便没有什么好脸色。王俊凯此刻脸色发黑堂堂地站在那里,眼神凛冽地盯着坐在最高位的王默婴,连带着身上都带了一股抑制不住的杀气。
王默婴倒是毫不畏怯,挥手退却了身边守卫后,悠悠地开口:“宗主可还记得,旌邱的承诺?”
“不必时刻提醒,我与这无相还有割不断的枷锁。”
王俊凯听到‘承诺’二字火气便又大了几分,言语间也丝毫不客气,再无客套可言,连场面话也懒得应付。
“那就请宗主多用些心思在履行承诺上,而不是做些无关紧要的事,找一些无关紧要的人。”
王默婴的语气着重地点名‘无关紧要的人’,似是警告且威震地发布皇令,无一不告诫王俊凯,旌邱‘承诺’的分量。
王俊凯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,似是不满却也未有出言反驳,只是身上的戾气轻了些,眼神却更加轻蔑。
“国主要什么条件,才能将王默然的骨灰交给我们。”
王源此刻已放下手中的茶杯,徘徊踯躅地来到王俊凯的身边,知道王俊凯此刻不愿理会王默婴,便出口提了交换条件。
“朕若是说,什么条件都不行呢,王源你难不成要强抢回去?”
王默婴依旧淡然地坐在那里,可手上不知与那将军做了什么手势,那将军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。
“强抢实在是煞了国主的面子,况且那样太费时间。”王源开口说着,似乎在描述一件平常的小事,语气里都是随常,“若国主当真不给,那我便只能趁着哪日月黑风高,取来便是。”
王源说得随意,“取”字用得含蓄,实是告诉王默婴,即便他强留着不给,他也有千万种方法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王默婴没有立刻答话,倒是一旁看戏的顾谦沐似是被王源的话语逗笑,情不自禁般噗嗤低低笑了一声,他身旁的萧檬立时感到疑惑,却碍于之前他的严肃斥责而不敢问出口。
“大胆,主上面前竟敢口出狂言,即便你是旌邱圣君,也不能如此这般不知尊卑。”
守卫在王默婴身边的那将军对王俊凯还是有所敬畏,但是到了王源这边似是毫无顾忌,出口便严厉指责。
而那将军在刚刚斥责完王源的下一瞬间,便再无任何机会言语。
谁都没有看清楚王俊凯的动作,快得让人触目惊心,只知道他动作的下一刻那将军的身体便莫名其妙地着了火。
那火来得迅猛且不可毁灭,临近的士兵有的急忙用布帛扑火,有的弄来祭台旁的水企图扑灭火焰。
但是这把火着实不好消下去,就像是此刻王俊凯内心的怒火,一时之间难以平息。
徒留那将军发着哭泣般的吼叫痛苦地在地上打滚,此刻连死亡都变得艰难。因为点燃这把火的王俊凯就是要他这般生不如死。
“在这世上,还没有任何人能同我弟弟这般讲话。你算什么东西,也敢在他面前猖狂。”
王俊凯说着这句话时伸手牵过王源的手,让他往自己的身边靠近些,无限温柔。
可却接着回过头眼神冷漠地看着座上的王默婴说道:“国主身边还是不要留着这么愚蠢的人为好,以免下次引火自焚。”
王默婴怎会听不出来王俊凯的警告,他也知道王俊凯绝对也有这个能耐。
终究他们之间有着旌邱的承诺,他却不能强逼着王俊凯,而王俊凯也绝不会甘心屈居人下。
“哥哥......”
刚才还言语不善的王俊凯此刻听到王源唤他,立时便轻柔地伏在他的耳边问着他是否感觉不舒服。
“我确是有些累了,我们改日再来看父母亲吧。”看王源的脸色开始变得煞白,王俊凯立刻心头一紧,牵着他的手改为将他拥入怀中,怕他一个不注意便瘫软下去。
“我们这就回去。”王俊凯抱着王源温柔至极,声音里都是宠溺。
“王默然的事,改日我会亲自拜访国主的,告辞。”说完这句话,王俊凯便再没有理会坐着的那几个人,搂着王源飞身一跃跳到冰雪凤凰上,便飞驰而去。

“旌邱的王家兄弟着实有趣。”
待他们走后,顾谦沐无所顾忌地向王默婴说着,语气里都是好奇,似乎丝毫没有被刚才那一场面惊吓,只是在那将军燃烧后留下的尸体残灰落到他的袖子上时,不耐地抚了抚衣袖。
“王宗主他确是有自己的傲气,为人也清冷了一些,对凡事都漠不关心,倒是他弟弟王源,性子虽也冷,却较之更柔和一些。”
王默婴说着他们二人,语气里听不出来情绪,却似乎是毫不在意刚才那场闹剧。
“矫情做作的公子哥姿态罢了,凡事还不是要我哥哥护着他。”
萧檬想起刚才王俊凯对王源温柔相对的神情与动作,再对比他走时竟丝毫没有将自己放在眼里,内心顿时心酸又气愤,此时说到王源语气都更冲了些。
不想王默婴没有赞同他的说法,却反而不满地蹙起了眉头,眼神轻蔑地看着萧檬说道:“朕若记得没错,你幼时似是与王家兄弟一同长大,怎么竟没见过王源施幻时的样子吗?”
王默婴这一句让萧檬内心一怔,他确实没有见过王源施幻时的模样,只因他那时没有那个资格。
这一句讽刺,他完全听了出来,却没想到王默婴在经过刚才的场面后竟还能如此这般维护王源。
“朕,在过去近三十年的年岁里,从来没有见过比王源施法结界更加厉害的人。而他的能力无关旌邱血脉,只是与生俱来。”
王默婴在开了头之后,似乎更加止不住地说起王源的好,此刻连眼神都变得柔和了一些。
“再言之,旌邱王家宗主的弟弟,又是圣君,又岂会是平常泛泛之辈。”王默婴这一句语气着重的“弟弟”像一把利刀直刺萧檬的心头。
似是说着,这世上的所有人都知道,他王俊凯从来都只有王源一个弟弟。而萧檬与他的母亲再不会是旌邱王家的人了,更何况在方才他自己也被王俊凯亲口唾弃。

从上陵回来之后,王源便变得有些沉默寡言,方才一进门竟突然呕了一口血,着实将王俊凯吓得不轻。
“早知你气性大,今后这些人我们还是少见得好。今日见了他们心里憋闷得紧吧。”
王俊凯赶忙将王源扶到床上坐下,便匆匆地进了内屋开始熬药,一边熬着一边和王源说着话,怕他心情更加郁闷。
王俊凯口中的“这些人”,指的却不是今日发生冲突的王默婴,也自然不会是从头到尾都鲜少出声的顾谦沐。
他指的,是萧雨岚和萧檬。
他知道,王源也知道。
其实从看见他们那刻起,王源的心里就控制不住地开始冒火,仿佛十年前的种种如今都历历在目。
可他必须有所顾忌。
一要顾忌王默婴和顾谦沐,虽说如今他们已不是王家人,但终究十年前的事还是“家丑不可外扬”。
其次,也是更重要的一点,他必须要顾忌到王俊凯,毕竟那是他的亲生母亲和一母同胞的亲弟弟。
可他自己的内心里,其实早已将他们千刀万剐。
“哥哥......”
“嗯?”
听到王俊凯的回应之后,王源反而莫名停顿了一下,然后最终还是开口说道:“有些事情,终究我还是要讨回来的。”
听了他的话,王俊凯拿药的手不自觉地滞了一下,却也只是一下,然后很自然地接着拿药。
“随你开心就好。”
听得王俊凯的话,王源却是一愣,随他开心,他却真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吗?
“我一定要用他们的血,来祭奠我的父亲母亲。”王源一边说着,一边缓缓地站起身,来到王俊凯的身旁,似是怕他没有理会到自己的意思。
没想到王俊凯立刻放下草药,一个转身便将他扶在怀中,怕他摔倒,也是安抚他的情绪,可手上却轻轻地捏了他一下以示惩戒。
看着他略带疑惑的眼神,王俊凯才悠悠开口说道:“是我们的父亲和母亲。”
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言语疏忽,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,怯怯地将头埋了下去,可是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低着头说着:“可是终究,萧雨岚才是你的亲生母亲。”
听了王源的话,王俊凯也一时之间陷入了往日的回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